iPhone 4G 功能率先睇 (獨家)           網友起底 陳巧文私人照三圍網上散播           《古靈精探B》 陳美詩雙乳動L           受不了AV女優蒼井空的誘惑           港女Ruby 大起底           自大港女Ruby笑會考監場老師英文差          

2010年4月19日 星期一

[電腦科技 ] iPhone 4G 功能率先睇 (獨家)



This Is Apple's Next iPhone 4G/iPhone HD














iPhone 4G Revealed Leaked


You are looking at Apple's next iPhone. It was found lost in a bar in Redwood City, camouflaged to look like an iPhone 3GS. We got it. We disassembled it. It's the real thing, and here are all the details.

iPhone 4G新增的功能:

•有前置鏡頭,可進行視像通話
•原有的機背相機鏡頭加大
•有閃光燈
•與平板電腦 iPad一樣使用 micro-SIM卡
•顯示屏解像度提高,畫面更清晰
•機頂增設米高峯,相信是為消除雜訊
•音量按鈕一分為二
•開關鍵、靜音鍵和音量鍵全為金屬


機面新增鏡頭,可作視像通話。


機側的音量按鈕,一分為二。


iPhone 4G(左)機身比普通 iPhone扁平。







iPhone 4G hands-on







iPhone 4G: proof




 






iPhone 4G internal shots











A Letter: Apple Wants Its Secret iPhone Back



The Next iPhone, Dissected







延伸閱讀:
香港討論區:疑似iPhone4G照片外泄!!!!!! (gizmodo八大理由證明係真!)(證實係APPLE 製品)

新聞報道

有線新聞:第四代iPhone樣本疑曝光 2010-04-21


蘋果動新聞:失iPhone 4G功能全曝光 蘋果求索回失物 2010-04-21


iPhone4G照片外泄 (明報) 2010-04-19

網上流傳聲稱是新一代iPhone 4G手機的照片,據稱該機是在美國聖何塞一間酒吧的地上發現。

蘋果電腦的總部位於美國加州的Cupertino,屬於聖何塞的範圍。

有關照片於周末在網站Engadget曝光,該網站指那可能就是「傳說中」的第四代iPhone。如果屬實,從其照片,隱約可以看到iPhone 4G擁有前置攝錄鏡頭。

流行數碼專家John Gruber表示,他得到「多位消息人士」證實,新一代iPhone的外型「與Engadget的相片頗為相似」,手機的背部將由「某種時髦的玻璃」製成。

蘋果已訂於6月22日,舉辦與iPhone相關的活動。據媒體報道,蘋果屆時可能會發布下一代iPhone。

蘋果取回新iPhone (明報) 2010-04-20

蘋果公司正式發信科技產品網站Gizmodo,要求取回遺失的新一代iPhone 4G原型機。

Gizmodo編輯布萊恩(Brian Lam) 撰文稱,蘋果公司職員致電給他,要求取回遺失的iPhone。他表示,需要獲得正式信件,提出要求。蘋果發出正式要求信件,要求他們歸還屬蘋果的設備。

布萊恩回信稱,「很高興你們來認領。我們是花很多錢買來的。要知道,我們買的時候並不知道這是偷來的。現在,我們終於知道這不是冒牌貨,而的的確確是蘋果的產品。我很高興物歸原主。」布萊恩希望蘋果不要難為那位丟iPhone的員工。

根據Gizmodo獲得的iPhone原型機,新一代iPhone熒幕設有正面攝影機,背面攝影機則大加改善,並裝有閃光燈。網站Gizmodo 稱,新iPhone手感及外觀亦跟現時iPhone有分別,背部較平,外圍則圍上鋁邊,熒幕較3GS小,但像數較高,容量為80GB。新iPhone較現時iPhone重3克,但電池則大16%。

喬布斯促網站還4G iPhone 員工手機遺夜店 機密外泄 (明報) 2010-04-21

不慎弄失手機常有發生,但因弄失手機而成為轟動全球的新聞卻鮮有聽聞——除非你弄失的,竟是蘋果仍未推出的iPhone 4G!日前在加州一間酒吧被人拾獲的「疑似下一代iPhone」,已證實為蘋果所有。《紐約時報》報道透露,蘋果總裁喬布斯甚至親自致電現時持有這部「遺失手機」的科技網站Gizmodo,要求取回這部外泄的新一代iPhone原型。

網站解構功能 1小時百萬人看

弄失這部手機的,是蘋果27歲年輕工程師鮑威爾(Gray Powell)。3月18日晚上,鮑威爾在加州雷德伍德市(Redwood)一家露天酒吧喝酒。他使用這部手機更新了一次facebook,寫道:「我實在是低估了德國啤酒如何棒。」——豈料這卻成為鮑威爾在這部絕密新機的最後「遺言」,半醉半醒的他,之後把電話放在酒吧的櫈子上就離去。

酒吧客拾獲 交蘋果不獲理

這部iPhone之後被店內顧客拾獲。驟眼一看,這名顧客並不覺得這部iPhone跟市面上的iPhone有何分別。他先打開手機的攝像機看,但打開3次都「當機」。他發現機內的Apps不多,只有6頁,其中一個App是facebook。他發現了帳號的主人是鮑威爾,於是打算第二天歸還手機。
但他一覺醒來後卻發現,這部iPhone已被蘋果公司透過遠端鎖定,無法打開。那時他才注意到這部手機的外觀「並不尋常」。這部iPhone前面有鏡頭,外形也和iPhone 3GS不太一樣。他曾多次致電蘋果,但沒有人把他當回事。他一直在等電話,卻始終未獲回電。

後來他向科技網站Engadget發了幾張這部iPhone的照片,起初只被人當作山寨機。Engadget曾想過將這部手機買下做評測,不過最後輾轉由科技網站Gizmodo獲得。Gizmodo指購買的金額約為5000美元(約3.9萬港元)。本周一,該網站公布這部新iPhone的照片後,最少100萬人在1小時內湧到網站觀看。Gizmodo查看了機器的外部和內部,確認這就是意外泄漏的下一代iPhone。Gizmodo隨後聯繫了鮑威爾,他表示此時不能就事件談論太多。據了解,鮑威爾仍在蘋果公司上班。

網站稱蘋果致函促還

《紐約時報》透露,蘋果總裁喬布斯曾親自致電Gizmodo,要求取回這部iPhone原型機,但雙方都不願證實有關消息。根據Gizmodo母公司Gawker的編輯總監Brian Lam表示,他周一收到蘋果法律總顧問寄來的一封「要回iPhone」信函。通常蘋果新產品第一次亮相,都是由總裁喬布斯站在講台上親自發布。到底這部新 iPhone是為了測試外界反應而故意外流,抑或是蘋果員工不小心遺下?答案可能永遠是一個謎。

蘋果新產品鎖鋼門 密碼隔數分鐘轉 (明報) 2010-04-21

蘋果的內部保密功夫享負盛名。蘋果一直致力嚴防新產品外泄,一些新產品會鎖在鋼門房內,甚至每隔數分鐘轉一次密碼。一些產品的原型,更被鎖死在桌上。產品亦很少會有一幅完整的設計圖,通常都是分開多個部分來儲存,是以今次新手機外泄事件,可說是前所未聞。

泄密員工下場悲慘

追蹤蘋果動態近30年的Creative Strategies總裁巴扎林(Tim Bajarin)說:「這真是令人驚訝……蘋果對新產品一直有嚴密的監控,直到發售前一直受嚴密保護。」雖然有人懷疑,事件可能是蘋果自編自導自演的宣傳劇,以炒熱新一代iPhone的消息,迎接正式亮相,但資深矽谷 分析師薩福(Paul Saffo)認為不大可能。他說﹕「為掉下手機的人著想,我倒希望這是個精心策劃的營銷策略……但我想這不太可能,沒人會想到手機會被什麼人拾到。」

事實上,蘋果旗下未上市的產品消息一旦泄漏,無論是有意或是無心,走漏風聲的員工通常都下場悲慘。2005年蘋果高級系統工程師艾格曼(Edward Eigerman)因將尚未發布的軟體提供給用戶被解僱。去年9年,iPhone的硬件供應商富士康 一名中國員工,就因弄失一部iPhone原型機,備受壓力,在富士康內部調查途中自殺身亡。

工程師弄丟下一代iPhone 部落格5000美元取得 (法新社) 2010-04-21日

蘋果公司(Apple Inc.)對新產品保密功夫到家,不料1名走衰運的員工卻在加州的啤酒館搞丟新一代iPhone手機原型,而據說此人是1名27歲的蘋果軟體工程師。

科技部落格Gizmodo說明,當晚也在紅木城(Redwood City)這間啤酒館的1名未具名人士撿到這個原型機之後,賣給Gizmodo。

Gizmodo編輯主任Brian Lam並公布蘋果法務部門昨天的來函說,蘋果希望取回這支手機。
Lam也公布了他的回函。他在信中告訴蘋果公司說,這支手機「帶在我們身上是麻煩」,Gizmodo「樂於讓你取回」。

他並說:「別苛責丟東西的小伙子。」

Gizmodo說,這個「小伙子」是1位名叫鮑爾(GrayPowell)的蘋果軟體工程師,2006年從北卡羅來納州立大學畢業。

Gizmodo說,鮑爾3月18日晚上在紅木城的1家啤酒館慶祝27歲生日,離開時忘了帶手機,機子就留在吧台的高腳凳上。Gizmodo說,蘋果把這支原型機改裝成前1代─iPhone 3GS─的樣子。
這間啤酒館離蘋果公司總部所在地古柏迪諾(Cupertino)約32公里。

Gizmodo說,鮑爾在社交網站Facebook最後1次留言是:「德國 啤酒之棒,我低估了。」
Gizmodo說,鮑爾的手機無人認領,結果落到當時坐在鮑爾身旁的人手中,「幾個星期之
後,Gizmodo就拿到了」。Gizmodo未說明其他細節。

部落格網路Gawker的創辦人丹頓(Nick Denton)則在推特(Twitter)上表示,取得這支手機的代價是5000美元 。他並說,「沒錯,只要有新聞,我們什麼都願意做」。Gizmodo是 Gawker旗下的部落格。

丹頓說:「我們買新聞,而且樂此不疲。」

科技網以$39000買得外洩 iPhone 4G歸還蘋果 (蘋果日報) 2010-04-22

全球果迷驚鴻一瞥已垂涎的 iPhone 4G,已經歸位。揭開蘋果第四代手機真面目的科技網站Gizmodo,前天(周二)表示已將這個用5,000美元(約39,000港元)買來、可說是史上最貴的 iPhone完璧歸趙。

前置鏡頭 有閃光燈

Gizmodo編輯Jason Chen前天說,周一接到蘋果去信要求討回失物,當天已物歸原主。該網站周一圖文並茂,詳細解構iPhone 4G,引起哄動,Jason Chen辯稱沒做錯,因手機並非偷來,而是蘋果職員遺在酒吧,拾遺者和Gizmodo多次聯絡蘋果想交還失機,卻不得要領。

iPhone 4G曝光,弧形機背不再,全機圍上鋁邊,線條較直;新增功能包括:前置鏡頭,可進行視像對話;有閃光燈;機背相機鏡頭加大;芒解像度提高;設咪高峯消除雜音等。

iPhone 4G正式登場,盛傳要等到6月,但蘋果平板電腦 iPad 3G連 Wi-Fi版,下周五就會在美國開售,售價由629到829美元(約4,900至6466港元)。另外,海外 iPad售價將會在下月10日才對外公佈。

外部連結
Engadget中文版:這就是 iPhone 4G?
Engadget中文版:iPhone 4G,進一步的證明
Engadget中文版:Apple 第四代 iPhone 現身
Engadget中文版:第四代 iPhone 電池仍然是不可以更換的

External Link
Engadget:iPhone 4G: is this it? Apr 17th 2010
Engadget:iPhone 4G: proof Apr 18th 2010
Gizmodo:This Is Apple's Next iPhone Apr 20th 2010
Gizmodo:How Apple Lost the Next iPhone Apr 19th 2010
Gizmodo:A Letter: Apple Wants Its Secret iPhone Back Apr 19th 2010
Gizmodo:The Next iPhone, Dissected - Iphone 4 Apr 20th 2010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Ratings and Recommendations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